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兴奋剂与悉尼奥运
编号:11424694
Suda系统助力打击兴奋剂滥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3.28
     日前,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连锁药店开始启用一种被称为Suda扫描的新系统,以帮助药店应付目前在全美范围内越演越烈的甲基安菲他明(又名*****)滥用问题。

    过去,药房通常使用纸和笔来记录并跟踪那些购买了某种感冒药(药品中含有的麻黄碱或伪麻黄碱可被用于制造一种兴奋剂——甲基安菲他明)的顾客,而现在他们可以使用电脑来做这些事。

    去年,美国联邦政府通过了一项法令来限制一些消费者获得这类感冒药品的数量。法令特别针对那些含有可用于制造甲基安菲他明的成分的感冒药。在该法令通过之后,购买这类药品的顾客就需要花费很多时间来填写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地址、身份证号码以及所购买的药品。

    而在使用新系统后,电脑可以通过驾驶执照登记系统立即获得顾客所有的个人资料,并根据输入的药品条形码记录顾客购买的药品信息;同时,该扫描系统可以立即告诉药剂师该顾客是否已经超出法律规定的购药限制。而如果药店还是利用手工记录跟踪的话,可能执法部门得在好几天之后才知道顾客超出了购买限制。

    此外,为了防止顾客资料的泄露,所有输入的顾客个人资料并未贮存在药房的电脑中,而是全部发送到统一的资料库中保存。(雨点), 百拇医药